— 鱼蛋大福 —

老好人

>>短篇,学弟视角<<

1

       从小到大,几乎所有认识Kongphop的人都会觉得他是一个好人,一个非常好的好人。

       父母觉得他听话、懂事又省心,老师觉得他努力上进成绩好,同学觉得他沉稳健谈又风趣,好友觉得他讲义气、靠得住。至于女生们,当然都觉得他温柔帅气而且十分可爱,简直是《初恋这件小事》里阿亮学长般的人物,是发展一段校园恋情的不二人选。

       别人的看法,Kongphop当然都知道,可是在他自己的眼中,他不过是一个老好人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对,就是你们想的那种老好人。

       Kongphop对自己的定义就是如此,他从来都活在别人的期待之中,而完成别人的期待看起来又不是那么不容易,所以他就成了众人眼中的好人,优秀、善良而温柔。

       但Kongphop和其他老好人还是有所不同的。其他的老好人都是因为无法拒绝别人而影响了自己的生活,而他则是不想拒绝别人,因为他始终没有什么特别想做的事情,甚至在选择大学专业时也是模棱两可,最终进了工程学院。

       他以为自己会一直持续这种“无欲无求”状态,自然而然地成为一名好工程师、好丈夫、好父亲。

       直到他遇见Arthit学长。

2

       第一次见到Arthit学长的时候,Kongphop只觉得他是一名非常严厉的教头*,要完成他的各项考验可能会很困难;而当Kongphop在食堂被整了之后,他与Arthit学长的上下级关系就变成了“私人恩怨”,并不出所料地觉得学长是一个性格恶劣、霸道而乖张的人了。

       所以他和Arthit学长杠上了,并开始了自己的“报复”。

       而Arthit学长的反应却是他始料未及的,他从没想过学长会是那样可爱:学长会在被捉弄时露出小动物般的神情,会喝粉红色的少女饮料,会发出和训练新生时截然不同的软软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“学长每天这样训新生,嗓子会疼吗?”坐在训练场的Kongphop看着又在台上大声训人的Arthit学长,再一次深深地担忧着。

       于是,Kongphop越来越关注Arthit学长了,他也越来越希望自己能被Arthit学长所关注。

       新生篮球赛让他猛然意识到自己的改变。

       他有了争胜心,有了强烈的想要赢得篮球赛的欲望。

       因为Arthit学长而生出的争胜心。

3

       Kongphop的二姐以前有过一个男朋友,两人曾经非常甜蜜,每天每天地黏在一起。后来两人分手了,二姐有了新的男友,最终结婚生子,过得也很是幸福。

       然而二姐这么多年貌似再也没有见过她之前的那个男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据说恋人分手就是如此,分手后继续当朋友的可能性微乎其微。

       Kongphop的房间一片黑暗,他躺在床上,心里想着学长对他说的话:“Kongphop!不要再插手三年级学长的事情了!”

      “不再想学长的事情是个好主意,”Kongphop心想,“继续做那个老好人吧,这样和学长还能保持学长学弟的关系,毕业后说不定还能一直保持联系,这样就很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样就很好了,作为一名学弟,偷偷关心着学长。

       是呀,这样就很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可是为什么还是不满足呢。Kongphop的心仿佛空了一块。

4

       夺旗赛后是束带礼,Kongphop特意去找Arthit学长来帮他完成。

       让他没想到的是,Arthit学长居然躲在一旁偷偷哭了,因为新生们最终赢得了夺旗赛,证明自己是令学长们骄傲的工程学院新生。

      “果然学长才是内心最柔软的人呢。”看着偷偷哭泣却又强装无事的Arthit学长,Kongphop无奈地想,随即他仿佛玩笑般地吐露出了自己此刻的真心:“Arthit学长下次想哭的话请告诉我,这样我才能帮你擦眼泪。”

      “Kongphop!”Arthit学长怒吼了一声,但未擦尽的眼泪让他这一声怒吼显得很没说服力。

       Kongphop仍旧真诚地盯着Arthit。

      “学长你看,”片刻后,Kongphop抬手指向天空,“今晚的星空真美啊。”

       Arthit学长疑惑地抬起头,微微转身,微弱的灯光打在他的脸上,与他眼角的泪光相映成辉。

       明明是晚上,明明灯光那么昏暗,可是Arthit学长的光芒简直像太阳一样刺眼。

      “噗通、噗通……”周围的一切声音仿佛都消失了,Kongphop凝视着Arthit学长清秀的面容和微红的眼角,清楚地听见了自己心脏的律动。

       Kongphop慢慢将自然垂在身侧的左手紧握成拳,以平复内心的悸动。可是没有用,心脏所在的地方酥酥麻麻的,像是空了一大块,只有Arthit学长可以填满。

      “Arthit学长就是太阳,”Kongphop沮丧地想,“明明宇宙里有那么多发光发热的恒星,可是人类只能感受到太阳的光和热,并赖以生存。”

      “Arthit学长。”Kongphop突然出声打断了学长的观赏,“我不可能再当一个老好人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哈?”学长将视线转向他,整张脸皱在一起,显然一脸懵逼。

       不可能再当一个老好人了,因为我有了特别想要得到的人。

      “没什么,只是觉得Arthit学长今天肯定很累了,赶快回去休息吧。”Kongphop眨了眨眼,微笑着对学长说,“不然我会心疼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Kongphop!”Arthit皱了皱鼻子威吓道,随即瞪了他一眼,将双手插进衣兜,慢吞吞地转身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 Kongphop看着他离去的背影,甜蜜而苦涩地想到:“学长你知道吗,原来喜欢上你以后,我单独对你说的每一句话都是‘我喜欢你’的意思呢。”


End


*教头就是霸主哥或者大当家,我把它改成教头了。

*两篇写的都是学弟视角,下次想写学长视角啦啦啦。

评论(32)
热度(342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2016-10-02

342